宏泰人壽董事會及高階主管全員參與「黑暗對話」。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為了落實公平待客,宏泰人壽董事會及高階主管持續增進相關職能,今年再度舉辦公平待客董事與高階主管研習營並擴大規模辦理,不僅強化「誠信經營」與「友善服務」等重點,全員亦參與「黑暗對話」,透過體驗式的課程安排,讓宏泰人壽的公平待客從同理身障人士做起,讓保戶服務更契合身障人士的真實需求。

宏泰人壽董事會及高階主管全員參與「黑暗對話」。
宏泰人壽董事會及高階主管全員參與「黑暗對話」。

  宏泰人壽董事會極為重視公平待客,特別在公平待客原則加入「友善服務原則」及「落實誠信經營原則」之後,即以更嚴格的標準,從上而下監督公平待客各項措施及作為。除了透過定期會議聽取報告、落實獎勵與檢討之外,董事會亦督促高階主管全員積極參與公平待客教育訓練及課程進修,藉此翻轉公平待客的思維,讓宏泰人壽的業務推廣、保戶服務更臻完善。因此,今年度公平待客董事及高階主管研習營不僅擴大規模,並新增「黑暗對話」課程,增加天數辦理,董事會及高階主管全員與會且積極投入。

  「今年研習營的課程很不一樣!」宏泰人壽公平待客促進委員會副召集人蔡麗絲副總表示,今年研營習課程特別新增「黑暗對話」的全新體驗,該課程由台灣拓展黑暗對話工作坊於2011年取得德國對話社會企業公司的授權並規劃授課。有別於以往公平待客研習營的課程環境,宏泰人壽董事會及高階主管必須在全然黑暗的環境完成課程任務,經過視覺感知的衝擊及課程引領,對於未來身心障礙保戶服務的規劃將可以更同理對方、更能設身處地設想,才能夠切合其真實需求。

宏泰人壽魯奐毅董事長(左)與黑暗對話工作坊培訓師(右)合影。
宏泰人壽魯奐毅董事長(左)與黑暗對話工作坊培訓師(右)合影。

  蔡麗絲也補充,宏泰人壽董事會及高階主管再度全員參與公平待客活動,此舉足見公司對公平待客的認真重視。針對新增的兩項公平待客原則,今年課程強化「誠信經營與問責制度」、「金融友善服務」及「消費爭議處理」的認知與實例分享,然而公平待客是持續性作為及措施的長期累積成果,因此期望透過「黑暗對話」的創新課程,以不落窠臼的方式,讓公平待客的思維有新的挹注及啟發,進而全方位關懷照護保戶,讓服務品質更加提升。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