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薛秀蓮/台北報導】

裊裊音樂隨絲竹聲響起,清脆的歌聲點綴著充滿春天氣息的杜鵑花,這是一場聽覺及視覺的饗宴,大安分局特別利用3月12日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杜鵑花節音樂會」時,藉著慕名前來參與饗宴的人潮,採定點及走動式宣導,並擺放宣導看板,手持警語立牌、文宣,發送精緻宣導品,實施交通安全暨反詐騙宣導。

大安波麗士表示,正值季節交替時分,於清晨時偶爾會起霧,此時視線較不清楚,較容易發生交通事故,故而呼籲駕駛行駛於道路上應專心開車,勿使用手機等3C產品,並切記應遵守標誌標線及號誌來行駛,確保自身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1條規定,汽車駕駛人於行駛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處新臺幣3,000元罰鍰。

大安波麗士藉音樂饗宴舉辦交通安全宣導
大安波麗士藉音樂饗宴舉辦交通安全宣導 。

大安分局長范織坤呼籲:汽機車駕駛行經路口時應減速慢行並禮讓行人,並謹記三口訣:1.「慢」接近路口減慢速度。2.「看」隨時轉頭察看左右後方有無來車。3.「停」遇有行人馬上煞停,讓行人穿越道的行人先行;亦提醒行人,過馬路時應走行人穿越道,勿低頭、勿擅自穿越車道,並遵守號誌管制,平安才是回家唯一道路。

民眾主動邀請大安波麗士一同合影
民眾主動邀請大安波麗士一同合影 。
大安警與志工向長者們宣導,在道路上應多注意安全,並遵守交通規則。
大安警與志工向長者們宣導,在道路上應多注意安全,並遵守交通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