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陳惠玲編輯】

  東海大學消息指出,「東海書房」系列講座,繼首場校友蔡其昌新書分享後,今(14)日下午舉辦《科學少女》沙龍交流及電影分享會,邀請電影監製王銀國、導演莊景燊、女主角盧以恩到校分享;校長張國恩、副校長劉正、校友總會理事長李基正、校內師生等出席交流會。

  台灣首部針對8-18歲青少年製作的原創科普AI教育電影《科學少女》,全片於東海大學校內取景拍攝後,首度重回東海大學進行演講。東海書房2022系列講座,邀請到監製王銀國、導演莊景燊及女主角盧以恩,分享這部電影在科技、生命和親子教育所將呈現的觀點,在AI科技的拍攝手法下,如何帶領演員們演繹出有別以往的電影角色。

  校長張國恩表示,東海書房的系列講座主題跳脫以往的形式,囊括各類的藝文資源與形式,讓東海大學成為更開放多元的學習場域;認識王銀國教授已數年,深知他擁有電影夢,此次《科學少女》主要拍攝場景在東海大學校內,希望校園美麗的風景能讓更多人認識。

  副校長劉正表示,東海推動的閱讀新文化運動,安排《科學少女》作為東海書房第二場的講座,這部電影是AI科技與真實生活的虛實交錯,貼近現今科技發展的主軸,也將生命教育與科學教育價值傳遞給觀眾。

導演莊景燊(右)分享電影創作與東海大學的關聯性以及拍攝趣事。(圖/東海大學提供)
導演莊景燊(右)分享電影創作與東海大學的關聯性以及拍攝趣事。(圖/東海大學提供)

  《科學少女》監製王銀國指出,這部電影是台灣首部科普AI教育電影,由科技部指導,東海大學、臺灣師範大學、東吳大學及大渡山學會共同出品,自2014 年開始籌畫,歷經七年跌宕起伏,於2021年獲得資金挹注正式開拍;期待這部作品從「科普教育」出發,透過電影畫面張力,將科技可能帶給人類生活的影響,呈現在青少年觀眾面前。

  導演莊景燊說,《科學少女》設定在近未來的2029年,人物間的衝突點不外乎科學與人性之間的相容與辯證,科技看似擺在前頭,但其實是以家庭親情、青春成長為出發的電影。

《科學少女》主角盧以恩(前排左一)與現場師生互動.(圖/東海大學提供)
《科學少女》主角盧以恩(前排左一)與現場師生互動.(圖/東海大學提供)

  就讀北藝大的盧以恩,童星出身,首次挑戰長片電影即擔綱飾演女主角,在《科學少女》裡飾演甫失去母親的理科少女,細膩演出驚艷眾人。

  她分享飾演青春校園情侶在東海大學校園漫步等浪漫情節,以及一上戲就得拍攝情感流露哭到累的重頭戲,並分享如何面對壓力以及這部電影在演技和體力的考驗。

  目前《科學少女》已累積超過一千萬票房成績。盧以恩說,《科學少女》電影9月16日將於全台上映,邀請大家一起走進戲院觀賞體驗。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