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陳惠玲編輯】

  東海大學消息指出,今年揮別疫情舉行實體開學典禮,於9/4日至9/8日舉辦「擴增未來Augmented Future」新生大學入門活動,以元宇宙概念發想,融入博雅、數位及跨域等三項學習核心,並結合AR擴增實境的元素,讓新生在嶄新的科技當中迎接大學四年的到來。

  東海大學舉辦「擴增未來Augmented Future」大學入門開學典禮,首日(9/4)晚間迎接新生,除了貼心準備「祝福・足」防疫健康包,更首創使用XR技術將教堂外的畢律斯鐘樓呈現於舞台中央,並由各學院院長為新生敲響祝福鐘聲,讓東海新生體驗前所未見的開學典禮。

  東海大學學務長龍鳳娣表示,此次帶領新生搭乘「校園AR時光機」,以虛實整合的視野認識東海校園,9/7日舉辦「希望之夜」設計融合AI與VR技術的「希望之森」,讓新生可在虛擬實境中種下希望的種子並留下自我期許,四年後將寄發給學生,讓大家檢視初衷與自我期待;透過AI運算,將呈現屬於今年東海新生所期盼的關鍵字,藉以鼓勵新生突破自我,擴增未來藍圖。

校長張國恩(中)與校友林志儒(左)、李庚羲(右)擴增未來Talk show(圖/東海大學提供)
校長張國恩(中)與校友林志儒(左)、李庚羲(右)擴增未來Talk show(圖/東海大學提供)

  在「擴增未來Talk show」中,校長張國恩與校友林志儒、李庚羲進行「博雅、數位及跨域」對談,並與在校期間參與破銅爛鐵打擊樂社的林志儒,共同以回收器具帶領新生體驗打擊的樂趣,展現惜物、愛物的永續理念。

  張國恩校長表示,東海以邁向未來大學為目標,鼓勵學生自主、跨域學習,並期許新生能行遍世界擴展視野,同時要能快速適應新環境及面對科技變化的挑戰。

東海大學揮別疫情舉辦實體開學典禮迎新生(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揮別疫情舉辦實體開學典禮迎新生(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在大學入門期間規劃了社團嘉年華、博雅大講堂及學習資源工作坊等課程。博雅大講堂更邀請41位老師共同開課,包括設計思考、跨域學習、永續議題、自我照顧及海外學習等多元面向,讓新生能夠實踐自主學習。而校內各行政及計畫單位也藉由學習資源工作坊,向新生介紹各項資源與服務,鼓勵新生探索並善用校內資源,迎接充實的大學生活。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