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法藍瓷想像計畫從 2012 年執行至今,資助提案聚焦於文化、藝術、設計等術科領域,融合「愛、關懷與分享」的品牌精神,播撒美學力量、協助孩童發芽藝術種子。第七屆想像計畫除了延續過往深耕的偏鄉教育與術科教學外,這次更擴大加入「親子共創」與「地方文化」元素豐富課程,期望偏鄉孩童可以隨著大專生與家長的加入,獲得一生難忘的營隊回憶。第七屆想像計畫將在今年(2022)暑假預先迎來兩組示範組課程,在仲夏之際為偏鄉學校注入想像新活力!

第六屆冠軍隊伍「Pintwo 團隊 X 霧鹿國小」第七屆示範計畫為「尋根之旅,找回文化」塑造
第六屆冠軍隊伍「Pintwo 團隊 X 霧鹿國小」第七屆示範計畫為「尋根之旅,找回文化」塑造

  上一屆冠軍隊伍「Pintwo 團隊」作為第七屆示範組,以「尋根之旅,找回文化」為題,再次和台東霧鹿國小搭擋合作。Pintwo 團隊期望秉持初心、同時將課程設計往更廣闊的向度延伸,將結合第七屆想像計畫「在地文化」與「親子共學」的主軸,以「校門口意象改造」、「霧鹿部落地圖」及「氏族門牌」三大方向著手,構想出一個校方、部落、霧鹿孩童們一同築夢的藍圖。

  另一示範組「Project LET’S Go 團隊」則以「藥是芋見你」為題,再度攜手台中大甲德化國小,承襲上屆以「戲劇」串連跨領域知識,將 STEAM 教育融入課程設計,並呼應後疫情時代來臨,以「醫藥」為此次營隊的核心,結合大甲在地特色藥材動手做創意藥皂,教導偏鄉學童醫藥知識;並以 T-Robot 為工具,讓簡單的程式設計在偏鄉學童心中萌芽。

第六屆優秀隊伍「Project LET'S Go! STEAM X 德化國小」第七屆示範計畫「藥是芋見你」並結合機
第六屆優秀隊伍「Project LET’S Go! STEAM X 德化國小」第七屆示範計畫「藥是芋見你」並結合機

  第七屆想像計畫以 “We Art Together” 作為號召,呼籲全台大專生攜手法藍瓷「藝起想像」!第七屆獲獎團隊將於 2023 年寒假執行課程,串聯全台各地大專生與偏鄉學校,遴選組數更由第六屆的 12 組擴增至 16 組團隊與偏鄉學校,每隊共有 30 小時課程時間、20 萬元計畫執行基金。計畫執行完畢後也將舉辦「優秀團隊 PK 選拔」,自 16 組執行團隊中決選出 5 組優秀團隊,獎勵金共計 20 萬元新台幣,鼓勵優秀團隊持續耕耘偏鄉美學教育。

  第七屆想像計畫主視覺以能隨心萬變的「七巧板」為靈感,由新生代設計師陳泓宇主責,擁有豐富創意設計經歷的泓宇,曾參與台鐵新自強號 EMU3000 型城際列車系列產品設計。本次操刀想像主視覺,直觀上以「七」「七」呼應,透過百變多彩的七巧板造型,彰顯想像計畫的多元與跨域,更鼓勵所有參與者發揮無邊際的想像力創造年輕世代的「想像七巧板」圖樣!

  第七屆想像計畫即日起 7/1~9/5 正式開放徵件!邀請全台各地大專院校學生一同呼朋引伴,在炎炎夏日來場想像力與創造力腦力激盪,期望每一位有興趣一同成為想像生力軍的大專生們,在為期兩個月的暑假招兵買馬、找尋同伴激盪想像火花!最新動態請洽法藍瓷想像計畫官網:https://project-imagination.org/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