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第16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嘉義區初賽頒獎典禮今(27)日上午在嘉義市政府9樓禮堂舉行,由市長黃敏惠及聯合報發行部總經理方桃忠分別代表市府與聯合報,給予所有獲獎同學及老師鼓勵與肯定。今年計有2,350名學生參賽,共分高中職組、國中三年級組、國中二年級組、國中一年級組以及國小高年級組、中年級組等6組,成績經評閱後,共有210位學生獲獎。

聯合盃頒獎
聯合盃頒獎

  「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聯合報長期重視語文教育,自2007年開辦聯合盃作文比賽,這是一個可以展現文采和觀摩學習的舞台。嘉義市非常重視教育,孩子們的表達能力、邏輯思維,都是需要多元培力,今年已經邁入第16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共有2千多位學生報名參賽,210位在嘉義區初賽脫穎而出,恭喜所有得獎的孩子努力與老師、家長的用心指導,同時也肯定參賽的孩子們,願意把自身感受觀察,透過一字一句,用文字傳達細膩體會,這不僅是作文,而是訓練邏輯思維,更是全人教育的重要基礎。

聯合盃頒獎
聯合盃頒獎

  本屆的考題十分生活化,從中年級組的【全家人最喜歡從事的活動】、國中八年級組的【換個爸媽過幾天】到高中職組的【我想要以_的方式認識臺灣這塊土地】,就是希望學生從日常生活中覺察生活的細節,透過觀察、傾聽自己及這個社會的聲音,才能將文章寫得更深刻。嘉義市是一個在阿里山腳下的城市,嘉義市小而美,但充滿了歷史脈絡,與人文故事,在這片土地上育孕了許多人才,而教育之重,在於知識的乘載、文化的傳承,而透過閱讀城市,培植創新思維,找到我們寫作獨有的著力點,讓文章更具生命力。

  教育處處長林立生表示,寫作能力是提升競爭力的必備能力,感謝各校持續推動寫作教育並鼓勵孩子參加比賽,讓嘉義區初賽順利完成。這兩年的參賽人數都高達2千多人,鄰近縣市跨縣市參賽,顯見聯合盃作文大賽已受學校的重視,更將此比賽視為大考的前哨站。此次共有210位學生獲獎,學校團體獎的各校(高中組前三名依序為嘉義女中與興華中學並列第一、嘉義高中、嘉華中學;國中組為民生國中、北興國中、嘉義國中;國小組為崇文國小、大同國小、興嘉國小與嘉大附小並列第三,各組前5名還可獲得獎學金和獎狀,恭喜各位獲獎的學生。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