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特派員魏思霖/雲林報導】

  麥寮鄉豐安國小校舍使用逾36年,在縣府及地方各界努力爭取下,獲台塑企業捐助4600多萬元重建,今(10)日舉行校舍重建工程動土典禮,由雲林縣長張麗善、台塑麥寮管理部協理蔡建樑等人共同主持,預定今年底可完工,提供師生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

  縣長張麗善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計也是未來的希望工程,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縣府本著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的教育理念,努力爭取各項資源投入雲林縣教育基層建設,以這次的豐安國小校舍重建工程來說,就是期盼能為社區的子弟建設一所設備新穎兼具社區文化特色的優質學校,營造安全、溫馨、永續的校園環境。

張縣長希望豐安國小重建後,良好的教學環境及安全的建築物,能讓孩子們安心求學,為
張縣長希望豐安國小重建後,良好的教學環境及安全的建築物,能讓孩子們安心求學,為

  張縣長表示,豐安國小年久失修,老背少建築存在結構性危險,感謝地方各級民代及歷任校長、家長會積極爭取,更感謝台塑企業大力支持豐安國小重建計畫,希望豐安國小重建後,良好的教學環境及安全的建築物,能讓孩子們安心求學,透過教育翻轉未來,為地方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台塑麥寮管理部協理蔡建樑表示,台塑企業王文淵總裁向來重視教育,從民國89年開始,台塑在雲林縣已經捐助18所學校改建,這次豐安國小校舍重建則是在張縣長爭取下促成;張縣長上任以來非常重視教育,除了首創班班有冷氣,也向台塑爭取營養午餐補助,讓小朋友在優良的教育環境下學習成長,希望透過台塑與縣府的努力,讓雲林學子能透過教育勇於追逐自己的夢想。

豐安國小校舍使用迄今已逾36年,因老背少建物及低窪淹水問題,影響學生學習安全。
豐安國小校舍使用迄今已逾36年,因老背少建物及低窪淹水問題,影響學生學習安全。

  豐安國小校長林正賢提到,校舍在民國74年興建迄今已逾36年,因老背少建物及低窪淹水問題,影響學生學習安全,經縣府、地方民意代表、賢達人士與學校努力爭取下,終獲台塑企業允諾運用麥電促協金捐建校舍,總經費新台幣4,627萬元整,塗誼能建築師事務所負責設計監造,鴻捷營造有限公司執行工程營造,預定三百多個日曆天內完成整個校舍重建工程,相信屆時豐安國小將會展現出新面貌。

豐安國小教室拆除重建工程今日動土,張縣長及多位地方民代都到場參與。

  今日動土典禮由豐安國小太鼓隊、社區舞獅隊熱鬧地揭開序幕,縣長張麗善、台塑麥寮管理部協理蔡建樑、立委林文瑞、縣議員林深、許志豪、林建鴻、許留賓、麥寮鄉長蔡長昆、麥寮鄉代會主席韓青山及多位代表等人共同上香祈福,預祝整個校舍整建工程能順利、平安完竣,豐安國小全校師生、社區民眾也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