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吳鳳科技大學為推動反毒及全民國防教育,於10月28日前往嘉義縣民雄鄉秀林國小實施宣教,透過寓教於樂多元化的方式以及近距離的接觸,讓小朋友們有滿滿的收穫,並期許成為一個「勇於向毒品說不」、「規勸親友拒絕毒品」的健康小尖兵。

  吳鳳科大軍訓室由學生組成反毒宣導團,以大手牽小手,共同設計親和、有趣的活動,引領學童瞭解毒品危害與拒毒的技巧,把反毒的種子向下扎根、向下散播;宣導過程中結合短劇,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將反毒意識傳達給小朋友,讓反毒觀念從小扎根,期間也穿插有獎徵答引領小朋友體認反毒的重要性,每位都競相舉手搶答,增添歡樂氣氛,期望藉此培育拒毒萌芽的小尖兵。秀林國小學務處許文隆主任對本活動相當支持與肯定,表示反毒應從小扎根,學生若能從小認識毒品,拒絕毒品誘惑,對毒品保持警覺,避免誤入歧途,危害一生。

吳鳳科大反毒宣講團多元化方式展現反毒知識
吳鳳科大反毒宣講團多元化方式展現反毒知識

  負責帶隊的柯添裕教官表示,吳鳳科大是一所營造以「安全」為核心價值,發展安全科技、安全數位、及安全照顧三大定位之優質科技大學,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工作,正是秉持「一步一腳印」的精神,以務實態度做好各項反毒工作;例如深入嘉義縣偏鄉國、中小學實施反毒宣導教育;另將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納入通識教育-安全課程教材,因而獲得教育部110年度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大專院校,是鼓勵也是肯定,今後,吳鳳團隊在學生反毒教育上,持續扮演承先啟後角色,讓更多的人參與反毒,共創彩色人生。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