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追求曲線流暢完美是多數人終身的目標,隨著氣溫越爬越高,再也不能靠衣服遮遮掩掩、企圖藏住那些不該凸卻很凸的部位,想要和三層肉說掰掰,為夏天自信展現裸實力的確得趕緊想辦法!社群上常在傳「不吃飽哪有力氣減肥」的梗圖,「安納爵」簡蕙琦營養師同意這個觀點,身邊太多前來諮詢,有的立志從XXL拚到S號、有些則是積極健身卻難衝破停滯期,建議採用「蛋白質減重法」,可盡收越吃越瘦不反彈的效果,調整進食順序、飲用蛋白奶昔,並且搭配和緩居家運動,就可以勇敢大聲地說:「夏天,我準備好了!」

安納爵簡蕙琦營養師建議採用蛋白質減重法,越吃越瘦不反彈!
安納爵簡蕙琦營養師建議採用蛋白質減重法,越吃越瘦不反彈!

  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台灣45 歲以上無論男女,有超過 50% 以上過重(BMI 在 24~27)、甚至是肥胖(BMI 大於 27),宣告台灣早已正式進入「肥胖國度」!各流各派的瘦身招數傾巢而出,理論、方式更是層出不窮,簡蕙琦營養師提醒大家,減肥不但要減掉脂肪,也要通過訓練增加肌肉、提高基礎代謝,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健康的揮別肥油贅肉要越吃越瘦,或是需要衝破減肥停滯期時,堅持一個月「蛋白質減重法」是妙方:

均衡飲食、增加蛋白質攝取量:蛋白質可以抑制食慾、增加飽足感,避免過度攝取熱量,均衡飲食前提下一日內蛋白質攝取量要達到25~30%。不想費事煮蛋弄瘦肉,減肥路上不必挨餓,才是健康持久之道。
調整進食順序:為了增加飽足感,建議進食順序為蔬菜喝湯肉類主食。
搭配居家運動:利用桌子深蹲、提腿練腹肌、波比跳燃脂,在擦窗戶、地板等打掃家裡時保持正確姿勢,都是合宜且和緩的居家運動,邊處理家務邊練核心肌群可謂一舉兩得。

簡蕙琦營養師提醒大家透過訓練增加肌肉、提高基礎代謝,減肥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簡蕙琦營養師提醒大家透過訓練增加肌肉、提高基礎代謝,減肥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營養師公開一日增肌「DONZI」菜單

  簡蕙琦營養師也說明:「儘量食用沒有加工過的食物才不會對身體造成大量負擔」,均衡飲食也要注意進食順序。簡營養師同時也公開符合現代人忙碌生活的健康增肌菜單給大家,照著吃即可為夏天「裸實力」作好準備!

  剛從睡眠中甦醒的早餐不建議攝取大量澱粉,以防身體血糖波動變化過大,可以選擇一份里肌蛋吐司或者茶葉蛋一顆搭配一份全麥麵包,開啟一整天的好心情;午餐可以選擇一份糙米飯、一份低脂雞胸肉、兩份蔬菜,例如富含鐵質的菠菜及有豐富維他命的花椰菜,攝取足夠的熱量才能為接下來的工作奮鬥;晚餐許多人會選擇一頓大餐來犒賞結束一日疲憊工作的自己,但其實晚上身體代謝較慢,因此建議降低大魚大肉的機會,營養師介紹晚餐必備三元素,第一:清蒸魚、牛腱肉或者滷雞腿等都是不錯的晚餐蛋白質選擇,第二:一碗高纖蔬菜也是必備例如:地瓜葉、綜合菇類,第三:選擇五穀米、地瓜等未精緻澱粉;平常上班較忙碌的時候選擇含有對肌肉功能有幫助的蛋白質的飲品,向含糖飲料說不!不僅飽足感更強,營養價值也較高。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