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陳惠玲報導】

  達康.come笑現場《欸!恐不恐怖?》於2019年首演,結合漫才、短劇、音樂故事、大喜利等形式演出創下完售佳績,卻因疫情阻斷了巡演機會;今年這齣漫才喜劇秀訂於夏天捲土重來,並將生活中各種奇想的、鬼怪的、恐怖的題材升級,在農曆七月登場,而且「臺中限定」,預計7月30-31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演出三場。

達康.com現場示範演出。(圖/陳惠玲攝影)
達康.com現場示範演出。(圖/陳惠玲攝影)

  今(30)日上午,歌劇院舉行2022 夏日放/FUN時光—達康.come笑現場《欸!恐不恐怖?》宣告記者會,達康.come陳彥達、何瑞康現場示範演出長達15分鐘,緊接著藝術總監邱瑗引言主持,陳彥達、何瑞康與共同創作暨演出者哈利(曹瑜)、阿迪(黃迪揚)、涵冷娜(許乃涵)、微笑丹尼(楊德毓),分享《欸!恐不恐怖?》首演後心得。

  邱瑗總監引言介紹,成團9年的漫才組合達康.come,熱衷從處處挖掘可能性,達康.come總能將真實生活的喜怒哀樂轉化成創作火花,康康(何瑞康)以各式奇葩角色丟出想法扮傻,透過阿達(陳彥達)的吐槽開展,肢體、互動、現場即興等元素不斷加乘,運用戲劇特性結合漫才精神,融合時事或熱門話題,在臺灣喜劇江湖奠定「秒殺喜劇現場」的稱號。

  自2019年首演的《欸!恐不恐怖?》作品,今年夏天限定台中登上中劇院,達康.come邀請老搭檔哈利(曹瑜)、劇場影視雙棲演員阿迪(黃迪揚)、脫口秀演員微笑丹尼(楊德毓),以及在電視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中飾演護理長爆紅的涵冷娜(許乃涵),與達康同場飆戲,是各地粉絲敲碗期待的製作。

  阿達表示,「疫情改變了我們去感覺生活和思考創作,這二年多以來,疫情影響最有趣的是這部作品首演後就再也沒有演了,對我們來說這部作品就像是很新的東西,看了些片段演出後會有新的想法,無論是舊文本或是文本裡面內容會有新的詮釋一些感動,因為笑點這件事情是與時俱進的。這段期間對我們來說是蠻特別的體驗,作品經過二年後再演是以新的觀看方式再調整而成的;喜劇能夠給人一段喘息的空間,這就很足夠了。」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主持與《欸!恐不恐怖?》演出團隊進行藝術對談。(圖/陳惠玲攝影)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主持與《欸!恐不恐怖?》演出團隊進行藝術對談。(圖/陳惠玲攝影)

  康康指出,《欸!恐不恐怖?》以「恐怖」為題,集結人世間各種荒誕又恐怖的笑談,混搭達康擅長的各式演出形式,從雙人漫才到多人情境短劇,還包括長達45分鐘的音樂喜劇,更有現場觀眾也參與其中的大喜利,兩個小時不間斷的笑點連發。

  演員們透露,在戲劇中經常扮演被害者角色的涵冷娜,這次將有機會擔任加害者,和其他4名演員一起「欺負」微笑丹尼;而公認不會唱歌的阿迪,也將重現首演就笑場的「完美走音」。涵冷娜說,當年在雲門劇場首演時跳舞,逗樂一票雲門舞者,這次阿迪若在歌劇院走音,應該也會讓台中觀眾覺得很勵志才對。

  阿達表示,相較於其他的喜劇作品來說,漫才喜劇秀的語言節奏與一般戲劇是不一樣的;例如此次現場的喜劇問答活動叫大喜利,雖與時事沒有關係但我們會回答出好笑的事來;不管是漫才的對口形式,到短劇的欣賞角度,到音樂喜劇轉換到現場問答形式,也是這部作品特別的地方,它融合了很多的觀賞方式,趣味性也不同。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