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派出所警員王勇智接獲民眾陳吳老婦人報案,立即前往所報之走散處以暴風圈同心圓方式,逐一過濾各路口,逐漸擴大搜尋範圍,最後在大湖山莊街219巷旁找到陳姓老翁,熱心的王員為避免再發生意外,隨即將年老夫婦二人以警用車輛載送返家,家屬對於警方盡其所能的協助找尋,維護民眾安全,十分感謝。

內湖分局呼籲,若家中有失智、精神疾病或年長者,家屬須多加注意其動態及可能常活動範圍,並予以佩戴留有聯絡方式的飾品、證件或手機,也可至市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之愛心手鍊,俾利警方可在第一時間聯絡家屬協助返家。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於「111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查獲轄內隱身在某事務所暗房內之職業麻將場,該賭場負責人甚至囂張地直接在網路臉書社團刊登廣告徵求牌咖,經警方掌握相關事證鎖定營賭處所後,向士林地院聲請搜索票一舉破獲。

經警方了解,該職業麻將賭場在網路徵求牌咖,以「600/100(底600元、1台100)單純一桌」等方式於臉書各麻將社團刊登廣告,並以每次自摸抽頭300元,一將最多抽900元,另提供便當、飲料等好康招攬不特定賭客。該賭場利用事務所內外暗房區隔,並架設監視器以規避查緝,經警方長期蒐證後持士林地院聲核發之搜索票,當場查獲賭場王姓負責人1名及4名賭客正在打麻將,現場查扣賭資含抽頭金共新台幣2萬2,600元、賭具麻將一副、監視器主機、鏡頭4支及帳冊1本,負責人王嫌還在警方查緝時詢問:「不是開一桌不會抓嗎?」令警方啼笑皆非,全案依刑法營利賭博罪及社會秩序維護法偵辦。

職業麻將賭場查緝現場
職業麻將賭場查緝現場

南港分局特別呼籲,春節將至警方定會加強查緝力道,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只要是以營利為目的之博奕行為就是違法,將持續掃蕩轄內職業賭場以淨化年節治安。

賭客帶返分局製作筆錄
賭客帶返分局製作筆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