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在影音平台擁有超過十五億人次瀏覽、同時跨足電影主題曲製作的美國知名歌手、詞曲作家拉娜·德芮(Lana Del Rey),其空靈滄桑的獨特憂鬱嗓音在歐美樂壇中樹立了鮮明的個人風格,廣受全球樂迷喜愛。二○一二年以〈生死相守〉(Born to Die)震撼樂壇,一躍成為知名暢銷歌手;二○一三年為電影《大亨小傳》獻唱主題曲〈年輕貌美〉(Young and Beautiful),以一貫迷人且慵懶的魅力聲線,成功詮釋電影中虛幻的紙醉金迷。

  拉娜‧德芮於二○一九 年發行了第六張個人專輯《諾曼去你的洛克威爾》(Norman Fucking Rockwell!),並於同年推出了歌手首次跨足文學界的原創詩集《薇奧菈在草地嬉戲》。同年七月,拉娜‧德芮也特別邀請音樂製作人Jack Antonoff操刀,替該詩集打造同名朗讀專輯,讓樂迷能以最熟悉的方式,與她一同進行這場大膽的實驗。

首刷贈品別冊示意圖
首刷贈品別冊示意圖

  談起創作詩文的緣起,拉娜‧德芮表示, 二○一七年音樂創作不斷遭遇瓶頸,她才開始將內心情感轉以文字表達,書中也提到:「〈薇奧菈在草地嬉戲〉是這本書的主打詩,也是我寫的第一首詩。有些詩在我想到時就已經很完整,我便用語音輸入記了下來;有些則是我費勁斟酌用字遣詞,才成為一首完整的詩。這些詩很真實、格式與內容皆不受拘束,只想成為它們最初的樣子,所以我以它們為傲。書寫這些詩的時候,我的靈魂是真實的,詩也因此而真實。」

博客來獨家首刷贈品pvc卡(一組三張)
博客來獨家首刷贈品pvc卡(一組三張)

  《薇奧菈在草地嬉戲:拉娜・德芮詩集【獨家中英對照版】》內含超過三十首現代詩及大量攝影作品;繁體中文版也收錄了拉娜・德芮珍貴的打字機手稿,見證作者以文字譜寫迷幻藝術的創作過程,藉此還原詩人寄愛與生命於詩的情感投射。

  此外,首刷隨書附贈的限量在台上市紀念別冊《在沒有明天的狂亂中漫舞》,更邀請到音樂人HUSH、鄭宜農,以及詩人作家徐珮芬、盛浩偉、潘柏霖等創作者共襄盛舉,一同書寫各自眼中的「拉娜‧德芮」,讓樂迷與粉絲不僅能獲得閱讀原著詩集的感動,更可一窺拉娜‧德芮千變萬化的藝術型態如何影響當代創作者。

誠品獨家首刷贈品海報
誠品獨家首刷贈品海報

《薇奧菈在草地嬉戲:拉娜・德芮詩集【獨家中英對照版】》
2/27(日)00:00各大線上通路搶先預購 3/4全台正式上市
首刷隨書附贈限量在台上市紀念別冊《在沒有明天的狂亂中漫舞》
特別邀請HUSH、鄭宜農、徐珮芬、盛浩偉、潘柏霖等五位台灣創作者與詩人,共同書寫各自眼中不同的「拉娜‧德芮」。

作者 簡介:
拉娜・德芮Lana Del Rey
美國創作歌手、藝術家、詩人。《薇奧菈在草地嬉戲》為她的第一部作品。

譯者簡介:
姓名 : 冷月
鑽研中英翻譯十載,從最古典到最現代,從最浪漫到最俚俗,盡己所能重現作者原音,帶給讀者最真實的體驗。

書籍介紹:
書籍介紹網頁:https://ppt.cc/fPJfxx
開數:菊16開 / 定價750元 / 上市:3/4

薇奧菈在草地嬉戲_精裝圓背書封+書腰
薇奧菈在草地嬉戲_精裝圓背書封+書腰

「我的生活是我的詩,求愛是我不朽的存在。」
累積超過15億人次追捧的創作能量,寄愛與生命於詩的文學昇華—— 「迷幻復古女伶」拉娜・德芮(Lana Del Rey)首本全創作影像詩集!
超過三十首現代詩與影像創作,收藏拉娜・德芮所有神祕、親密,以及放蕩不羈的叛逆
美國亞馬遜網站近5星滿分,超過6,000位讀者一致讚賞的驚艷才華
收藏珍貴打字機手稿,見證以文字譜寫迷幻藝術的誕生過程
中英雙語對照,真實還原詩人寄愛與生命於詩的情感投射
創作歌手 艾怡良、詩人/作家 林達陽、跨界王 黃子佼、音樂人 陳珊妮、創作歌手/詩人 許含光
必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