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藝術沒有距離,兩岸文化交流不受疫情影響。「美美與共」紹台攝影聯展,即日起在南投虎山藝文中心展出至9月28日。現場地方人士民代及官員出席,場面溫馨熱鬧。這次共展出120幅作品,涵蓋人文、民俗、古蹟、城市風貌、自然風光及產業等題材。

  由紹興市海峽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協會暨華夏藝術畫院主辦,台灣中華民族團結協會、紹興市攝影家協會、南投縣水沙連藝術攝影家協會共同協辦的紹興·南投風情攝影展,主題為「美美與共」紹台攝影作品聯展,今天開幕。

  包括文化部前政務次長林金田、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南投縣草屯鎮長簡景賢、多名草屯鎮民代表、南投縣議員參選人、華夏藝術畫院執行長吳真才、水沙連藝術攝影家協會理事長蕭源昌等貴賓出席,現場名人聚集,相當熱鬧。

  南投文化局說,透過張張美麗篇幅,依然做最好的溝通與交流,尤其在台灣之心的南投舉辦攝影交流,代表兩岸的文化像玉山之高,河水之長一樣,源遠長久。

  他們指出,這是紹台兩座美麗城市之間的藝術交流。紹興市是典型江南水鄉,素有「攝影者創作的基地」之美譽。南投擁有玉山,蜿蜒而過的濁水溪、日月潭及合歡山,常吸引國內外遊客與攝影家朝聖,並將詩畫般的南投美景展示出來。

  今天展出的照片共有120幅作品。紹興方展出81幅,本會展出39幅,其中有山川奇貌,有水鄉習俗;有千年古都,也有現代風貌,各地民俗產業。攝影藝術交流的展期雖然短暫,卻是精美的攝影藝術展。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