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跨境電商服務中心」企業顧問團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想要發展跨境電商,卻不知道怎麼開始?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挺你!在疫情的催化下,跨境電商已經成為外貿拓銷的主流管道之一,產業發展局「台北市跨境電商服務中心」持續提供企業跨境電商一站式專業諮詢服務,免費60分鐘深度輔導,歡迎設籍臺北市企業多加運用,可上官網(http://cbesc.gov.taipei/)預約登記,讓專業顧問帶領,解決跨境電商各式疑問。

「台北市跨境電商服務中心」企業顧問團
「台北市跨境電商服務中心」企業顧問團

  產業發展局林崇傑局長表示跨境電商雖然進入門檻低,但涵蓋面向甚廣,從商業模式設定、數位化表現、平台選擇、市場評估,以及金流、物流、行銷宣傳到各國稅務串接等,每一個環節都相當專業;「台北市跨境電商服務中心」的顧問諮詢服務已邁入第五年,累積輔導超過600家次臺北市企業,且每年滿意度超過90%,過去最常諮詢的問題主要包含:「跨境電商第一步從何開始?」、「跨境電商行銷及導流」、「如何進入東南亞市場」、「平台操作及電商人力規劃」等四大構面,涵蓋B2B、B2C不同的商業模式,專業顧問都可以給予深度的建議與輔導。

  2021年獲得臺北新貿獎特別獎的輝台股份有限公司,從初期的不諳電商操作,到參與諮詢輔導找到方向後,全力以赴學習如何營運跨境電商,更投入「台北市跨境電商服務中心」的人才培訓課程,賦能輝台強大的電商營運力;尤其2020年COVID-19影響,輝台因為超前部署跨境電商,得以擺脫實體貿易不通的障礙,創造更好的營運佳績,銷售額較2019年高出6倍,2021年再成長8倍。

  「台北市跨境電商服務中心」從初入跨境電商萌芽期「諮詢輔導服務」、「產學專題實作」,到成長期所需的「企業人才培訓-電商大講堂」、「商機整合服務」,再到茁壯期的「跨境電商年會」、「台北新貿獎」等,透過「培養市場人才」、「加速市場進入及學習典範」及「價值鏈路整合」三大核心,提供企業及產業各種轉型跨境電商所需輔助,成功佈局全球市場。更多跨境電商拓銷市場訊息,請上「台北市跨境電商服務中心」網站查詢(https://cbesc.gov.taipei/online.html), 或撥打諮詢專線(02)2581-3521轉分機617彭小姐洽詢。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