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張辰卿/新北報導】
  釣魚也能很文青!由新北市漁業處攜手朱銘美術館規畫的「北海夜金閃閃-瘋草里 大咬運動會」於7月30日起在石門區草里漁港登場,可愛逗趣的「大咬貓」裝置與童趣的「草里ㄟ家」壁畫,顛覆傳統漁港想像,現場還有免費垂釣教學、手作工作坊、海海市集,入夜後搭起星空帳篷、暖黃燈串配上夜間音樂Party,讓民眾在釣魚之餘,也能悠閒享受海港浪漫風情。

▲港邊童趣的「草里ㄟ家」壁畫,讓傳統漁港大變身。(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新北市漁業處為發展地方特色、推動漁港轉型,自去年起開始規劃系列活動,從港邊景觀著手融入年輕活力的「大咬貓」角色,讓傳統漁港增添藝術氣息吸引年輕族群,今年再度辦理「瘋草里大咬運動會」,希望藉由互動體驗工作坊,讓大家以後提到釣魚體驗,第一個想到的地方就是石門草里漁港。

  「大咬」是捕魚時大獲豐收的盛況,對於漁夫或是釣客都是絕佳狀態,漁業處特將「大咬」塑造為草里的地方標誌,透過運動會般的活動接力賽,結合草里特色與海港意象,包括釣魚新手也能漁獲滿滿成就感爆棚的「魚達人垂釣體驗」、運用夏日回憶製作出祈福鯉魚旗、捕夢網、UV膠海洋動物的「草里漁夫手」、探訪石門在地美食的「草里在地特調」小旅行,以及「音樂海一夏」表演、「星空派對」等夜間活動,讓傳統漁港也能充滿年輕活動氣息、越夜越美麗。

▲入夜後草里漁港,現場環境氛圍相當浪漫。(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北海夜金閃閃-瘋草里 大咬運動會」精彩活動自7/30(六)起至8/20(六)止,每周六、日下午三點到七點的「魚達人垂釣體驗活動」,開放線上報名35名,現場報名15名,也開放現場民眾遞補,每場次前50名報名成功者,即可獲得紀念周邊、漁村鮮美食、100元現金券,沒搶到的民眾亦可於現場報名工作坊體驗,各梯次報名時間請至活動官網查詢。

  漁業處表示,為持續翻轉漁港將藝術帶入港區,於草里漁港舉辦「瘋草里大咬運動會」,現場有藝術展覽、在地美食攤位與藝術海派對市集,每周有不同主題的互動體驗工作坊,還可以參加親子釣魚活動,現場並設有浪漫星空帳篷區休憩,歡迎民眾來感受夜漁港氛圍。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