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長期投入偏鄉課輔與兒少培力的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今年即將邁入十周年,過去基金會一直積極推動「愛陪伴課輔計畫」和「追夢計畫」,累計受益人次超過3萬人次。十周年對基金會而言,不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更是賦予自我更多責任的關鍵時刻,因此,基金會將與TEDxTaipei跨界合作,共同推出「愛培育潛能開發計畫」,作為給偏鄉青少年的禮物。此計畫將運用安麗多元豐富的人才資源,透過潛能開發工作坊,來協助缺乏資源的國、高中生認識真實的自我,處理生活中遇到的問題,並展開具體行動開創未來。基金會預計在今年第四季安排「第一梯」志工講師前進偏鄉, 幫助當地兒少完成潛能開發課程; 誠摯歡迎有需求的偏鄉國高中學校及教育機構主動聯繫,讓學子受益。

「愛培育潛能開發計畫」期望幫助缺乏支持與資源的偏鄉兒少以正向態度迎接未來!
「愛培育潛能開發計畫」期望幫助缺乏支持與資源的偏鄉兒少以正向態度迎接未來!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提供資源缺乏的兒少翻轉未來的機會。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提供資源缺乏的兒少翻轉未來的機會。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執行長丁蘭表示:「『愛培育潛能開發計畫』是基金會成立10周年我們給自己一個更大的使命,我們從安麗直銷商夥伴和同仁中,挑選出對公益有熱忱的志工,經由TEDxTaipei的培訓與認證,成為專業志工講師,後續將藉由他們的力量為全台有需求的兒少創造正向的改變。」

  TEDxTaipei 執行長邱孟漢則說:「TEDxTaipei很高興參與這項意義深遠的計畫。我們將竭力培訓出一群優秀的講師,與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共同為資源缺乏的兒少,帶出不一樣的世界和未來。」

  許多偏鄉與清寒的孩子在缺乏支持與資源的情況下,生命力量無法發揮,進而影響到他們的人生選擇。長期投入公益的「愛培育潛能開發計畫」總顧問賴佩霞博士是潛能開發及溝通領導力培養專家。她指出:「孩子在國高中的青少年階段是培養自我認同、自信表達的關鍵時期,如能於此階段協助他們找到適當方式,引導潛能發展,可能會是他們一生的轉捩點。」而「愛培育潛能開發計畫」的目的即在幫助缺乏支持與資源的偏鄉兒少,強化他們自我覺察及壓力調解,改善人際關係,並移除限制性信念 ; 進而學習如何自信表達、自我肯定,以正向態度迎接未來!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深耕台灣十年,深刻了解偏鄉及弱勢青年兒少所面臨的困境,積極透過募款資源和志工的力量,讓青年兒少有翻轉未來的機會。想瞭解更多關於愛培育潛能開發計畫內容,請瀏覽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官網: http://www.amwayhopemaker.org.tw/potentiality.aspx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