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宏泰人壽堤共)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於今(111)年初公布的最新癌症登記報告資料顯示,自民國71年開始,癌症即高居10大死因之首,每年奪走4萬多人的生命;民國108年,台灣共有50,232人死於惡性腫瘤,占所有死亡人數的 28.63%。隨著近年來醫療科技發展,許多癌症有了新的治療方法而得以延長壽命,但治療的過程並不輕鬆,死亡威脅並未遠離,肉體苦痛再加上心靈折磨,往往讓癌症患者及其家屬飽受煎熬,動輒百萬的龐大醫療費用,更是雪上加霜。

(圖宏泰人壽堤共)
(圖宏泰人壽堤共)

  規劃購買癌症險,可以減輕萬一不幸罹癌在醫療支出的經濟負擔。針對癌症保險的選擇,宏泰人壽建議可以從癌症的給付項目來檢視;癌症治療過程漫長,可能必須進行手術或是化療而住院,後續追蹤又有門診的費用,因此癌症險囊括的項目愈多,相對更有保障。然而許多人的疑問是「我已經有了實支實付險或是健康醫療險,難道還不夠嗎?」宏泰人壽認為癌症險是以癌症治療的全面照護來規劃保單內容,保障範圍與實支實付險、健康醫療險不盡相同且清楚明確,檢視保單時可以就給付項目進行比對,符合自己需求的保單才是好保單。

  目前宏泰人壽主力推動的宏泰人壽好健康防癌醫療終身健康保險(FCD)即針對癌症住院、癌症手術住院、癌症出院療養、癌症門診等提供理賠給付,另外也包含癌症放射線或化學治療保險金、癌症骨髓移植手術保險金等11項罹癌後的相關醫療保障。另外,宏泰人壽真健康防癌終身健康保險(FCC)則是提供初次罹癌一次性整筆給付,如果經醫師診斷初次罹癌,在符合保單條款的原則下檢附相關證明,不必再耗費心力蒐集醫療單據,即可申請理賠給付。

  癌症的生成可能受到環境、基因、飲食及個人生活習慣等等因素的影響,想要完全杜絕疾病,沒人有十足的把握。面對癌症發生的可能性,宏泰人壽也建議,與其消極逃避,倒不如採取積極作為:提高健康危機意識、自我身心健康照顧、多留意防癌相關資訊,並且莫忘購買保險作為醫療基金的準備,以最宏觀的角度檢視人生,全面為自己、為家庭設想規劃。

※資料來源:

  1. 國民健康署,108年癌症登記報告(發布日期111.01.13),網址: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269&pid=14913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