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林志毅/綜合報導】

  桃園市觀音國際同濟會響應桃園市政府鄭文燦市長「愛的教育再次從桃園出發、傳播希望種子」的理念,於八月九日上午十點廿分在觀音區文化路二號觀音國小捐贈桃園市「觀音、草漯、新坡、樹林、上大、育仁、大潭、保生、崙平、富林」等十所國民小學的圖書一千餘冊及十台教學與遊戲兼用的機器人,增進知識、能見度和智慧,期許偏鄉莘莘學子透過閱讀及機器人互動與時並進。

 桃園市觀音國際同濟會 送書到桃園觀音
桃園市觀音國際同濟會 送書到桃園觀音

  桃園市觀音國際同濟會,黃承錦會長表示,本會長期關注偏鄉教育議題,有感於偏鄉學童在教育資源上的缺乏,城鄉學習落較大,為讓學童能有更加多元的學習機會,今次特發起此項公益贈書活動,參與辦理的有國際同濟會桃園區 區主席朱引弟、觀音同濟會詹益修創會長、財團法人中國現代化文化基金會、桃園市議員吳宗憲、臺北市信義青溪協會 陳清賢理事長、臺北市信義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救國團臺北市信義區團委會等單位合作。

  觀音國際同濟會黃承錦會長今年三月間曾參與315送書到花東,共廿一所學校活動,那次送書以書為主,每校二百五十本書,而兩縣只有一部機器人,且僅以教學輔助功能為主,這次則每校一部。機器人的功能除教學外,還有遊戲互動及生活話題互動,更形有益有趣,使贈書活動提升了層次。當然此次贈書多了新穎的女媧凱比機器人採購,花費也增加許多。黃會長也感謝前述會內、外友人贊助、支援,使活動圓滿。

  本次809送書到桃園觀音,教育文化新希望工程圖書活動,讓許多生長在偏鄉的孩子,不會因所處環境教育資源貧瘠,導致他們的成長過程中較缺閱讀的機會,讓十所偏鄉地區或部落學童也能擁有閱讀的幸福,有機會閱讀更多課外書籍,透過書本帶給孩子往前邁進的新動力、為孩子裝備好面對未來的關鍵能力。因為這次活動更加深桃園觀音學子對觀音國際同濟會有更深刻的認識,也期盼透過本次贈書儀式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引進更多民間團體資源,發揮「公私協力」、「資源共享」的精神。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