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位於美國明尼蘇達聖保羅科莫動物公園有九隻深受粉絲喜愛的非洲企鵝,動物園的遊客們很喜歡這些企鵝,特別是他們跳入水中或蹣跚而行時。但這些企鵝面臨著健康風險。這是一種名為趾瘤的奇怪疾病,是因為磨砂表面而產生的。當企鵝在堅硬且的混凝土表面上持續承受足部壓力時,就會出現趾瘤。持續的壓力使潰瘍惡化,並造成細菌感染。

  在野外,非洲企鵝在不同環境中生活。他們在海洋中捕撈魚類,從沙地移動到岩石區,甚至站在巨石上。但在動物園的封閉環境中他們的生活範圍不那麼多元。儘管動物園設有游泳區,但企鵝們仍然將大部分時間花在混凝土岩石上,這增加他們患趾瘤的風險。

  對於科莫公園動物園的工作人員來說,降低趾瘤的風險至關重要,而這正是 3M Safety-Walk 濕區地墊發揮作用的地方。墊子有助於為企鵝提供與混凝土間的緩衝,從而降低它們患趾瘤的機會。

  「3M Safety-Walk 有助於動物園預防趾瘤。」科莫動物園管理員 Kelley Dinsmore 表示,
「如果發現得早,很容易治療。但是,最好的方式是預防,這就是 3M Safety-Walk 地墊的效用。地墊提供了企鵝可以站立的柔軟表面。自從我們多年前開始使用3M地墊以來,企鵝群中使用趾瘤的比例就有下降。」

  科莫公園動物園近 20 年來陸續有收到地墊的捐贈,最近3M有捐贈一批新的地墊。3M 商業解決方案部門的 Craig Sykora 很高興能幫助企鵝和科莫動物園。「安全步行是幫助科莫動物園的企鵝保持舒適並保護他們的腳的好方法。」Craig說,「這是一個與動物園管理員合作的有趣機會,可以幫助我們的企鵝朋友們更開心。」

  動物園工作人員將地墊裁切成他們需要的大小,並為企鵝設置了新的救濟點。墊子通常用於潮濕區域,並提供防滑、舒適和有吸附力的步行表面,適合赤腳和輕便的鞋子行走。

  科莫動物園還在海鸚展覽中使用3M Safety-Walk 濕區地墊,以幫助降低大黃足的風險。 3M 以向世界提供解決方案和專業知識而自豪。該項目允許 3M 兩者兼得。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