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熱鬧繽紛的2022夏至藝術節,2-3日開幕系列活動在嘉義市文化廣場盛大開場,(2)日下午由黃敏惠市長帶領到場貴賓及演出四縣市表演團隊團長們,共同敲響開幕大鑼!今年的開幕活動以「音樂遊記」為主題,由主辦的嘉義市、雲林縣、嘉義縣及臺南市各別選出一個特色表演團隊,透過演出述說各地風情、故事,同時穿插精彩互動演出及市集活動,帶來不一樣的夏日藝術饗宴。

市長黃敏惠致詞

  黃敏惠市長表示,藝術不應只是技術,重要的是「美」的呈現,透過感官知覺的傳遞,感受真實生活的豐富與美好!讓我們生活充滿希望、感動,尤其面對疫情嚴峻的考驗,打亂了大家原有的生活步調,藝文就是心靈疫苗,帶給我們強壯的抵抗力,用愉悅、樂觀的心情,透過各式藝術的展演,為生活加油!

  黃敏惠市長提到,夏至時節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是一年最熱情、最具活力的時節,透過雲嘉嘉南四縣市的縝密規畫、合作,自即日開始至9月4日,以「音樂遊記」為主題,結合在地團隊,規畫八大主題、60場高品質藝文展演活動,讓大家有一個繽紛、有趣與熱鬧的暑假! 接下來的各地各場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

  今日精彩的開幕活動表演者超過100人,由「嘉義市管樂團」拉開序幕,〈鬧熱的嘉義市街〉改編自臺灣畫家陳澄波傳奇生平的音樂劇《我是油彩的化身》,讓我們走在市區充滿活力的街道上,也嗅到土地的芬芳。接著是臺南市「台南樂集」精彩的絲竹樂演出,以〈珊瑚潭寫意〉描繪北臺南的六甲與官田地區的烏山頭風景區。

市長與嘉義市管樂團合照
市長與嘉義市管樂團合照

  雲林縣「太日樂集」用震撼的打擊樂,演出的包括〈八百萬神第三樂章-情熱菜市場〉、〈萬象陸海空第二樂章-海神音〉及〈八百萬神第一樂章-鐵虎〉。嘉義縣「嬉班子非洲鼓舞劇團」以閩南語融入非洲音樂元素,〈仝款的人〉寫的是生活在嘉義的人,腳踏嘉義的土地,不論站在什麼立場、喜好與目標,都是在為自己的故鄉打拼!

市長與市集攤商合照
市長與市集攤商合照

  晚上19:30在嘉義市音樂廳有一場「藝饗家青少年音樂圓夢音樂會」,透過雲嘉嘉營劇場串聯力量,由4縣市中遴選出9組優秀學子音樂團隊(米奇哈哈屋、木五奇遇記、Sunshine Boy Piano Trio、北興國中管樂班豎笛重奏團、如亦非凡、Stars揚琴樂團、組旋律、南新新四界、響飛直笛合奏團),是在地新秀專場音樂會。

市集
市集

  明(3)日系列活動,將有《老鼠小泰的奇幻冒險》,融合鞋子兒童實驗劇團與台北青管五重奏,跨域團隊的合作碰撞。以及嘉義在地「嘉頌Combo」帶來,以《創造無限的不可能》為目標,從西洋經典到台灣老歌、爵士樂到現代流行,將嘉義的管樂文化,以及青年對藝術的熱情,帶給更多的民眾。

市長欣賞表演
市長欣賞表演

  這兩天除了演出節目之外,下午1點開始,在文化廣場也有市集活動,包含各式文創、手作小物,還有精美的點心,讓民眾們逛得開心也吃得開心。最特別的是,本次的活動還規劃了免費DIY體驗課程,將有「小燭愛-精油護唇膏DIY」及「很賢。很蕙。-布橡實鑰匙圈DIY」,體驗名額有限,請有興趣的民眾至現場服務臺洽詢。

青春專案宣導
青春專案宣導

  2022夏至藝術節除開幕主題「音樂遊記」系列活動外,包括「移動劇場」、「藝劇場」、「藝工隊」、「藝間店」、「藝饗家」、「藝初戲」,以及為四縣市學子聯合舉辦的創意短劇比賽「藝把青」八大主題,共60場包含音樂、舞蹈、兒童戲劇、傳統戲劇、馬戲、布袋戲、音樂劇、相聲…等多元精彩的藝文展演,夏至藝術節將會陪伴大家一起度過歡樂愉快的藝文暑假!詳細活動內容歡迎洽詢2022夏至藝術節官方網站及粉絲專頁。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