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孟憲玉/桃園報導】
  每年在社群平台上掀起一股花海熱潮的桃園花彩節要登場,今年展期於11月12日於桃園市大溪區月眉休閒農業區舉辦,為期9天,將一路綻放至11月20日,以「花宇奇航」的奇幻氛圍,在李騰芳古宅周邊熱鬧開展。

  以大面積的圖騰彩繪花田打造繽紛的花之宇宙、星球,主展區3.3公頃花田圖騰,並結合副展區農民花田競賽圖騰,總計約7公頃,搭配花田步道讓民眾可以一起漫遊大溪,另外展區搭配主題共設置13種裝置藝術,包含一座7米高的「桃園夢想號」太空梭,民眾在夜間欣賞絢麗奪目的夜間光雕「花宇奇航秀」,讓遊客踏上時空光廊,搭乘「桃園夢想號」航向星空,漫遊神秘的花之宇宙,體驗奇幻的花田氛圍。

▲大面積花海營造浪漫感覺。(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農村轉型打造休閒農業區 休耕田成大地畫布

  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表示,透過「桃園花彩節」活化冬季休耕田,不僅能保持農地肥沃與地力,更希望藉由花海景觀吸引遊客前往欣賞,活化農村再造。近年來桃園積極輔導在地農村轉型為休閒農業區,除能繼續提供一級農作物之外,更能藉由推動特色體驗、旅遊服務等,讓經濟面向更加多元化。提供周邊農事體驗,讓遊客賞花之餘,還能安排到周邊地區來趟深度旅遊。

休閒農業區特色遊程玩在地

  桃園市政府邱俊銘副秘書長表示,大溪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利用遊客中心旁的溫室廊道,種植各類的瓜果及攀藤花卉來做綠色廊道的立體空間布展,並規劃廊道市集由在地小農展售在地農特產,結合周邊農場推出特色農事體驗,以田間餐桌為主題規劃【花間饗宴】小旅行活動,讓民眾能深入在地、玩在地!活動期間至「大溪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或「大溪區公所」臉書拍照打卡按讚,並於「桃園市民卡紅利桃子」官網完成會員註冊,即可於活動服務台兌換點數50點,在現場小農市集攤位消費折抵。

▲好想去喔高七米的太空梭登陸在花海中。(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上傳美照抽好禮 逛展區還能參加IG攝影競賽

  「桃園花彩節」美照一拍停不下來,一定要塞爆相機記憶卡,才能心滿意足地踏上歸途!桃園市政府農業局郭承泉局長表示,今年主辦單位特別規劃「就愛花彩節」活動,拿起手機拍下指定畫面上傳至「桃園花彩節」臉書粉絲專頁,便有機會抽好禮!將個人美拍作品上傳IG並標註 #2022桃園花彩節好好拍,還能參與「Instagram美照大賽」成為美拍達人、贏得獎金!
官方網站: http://2022tff.com.tw/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