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於111年10月15日及16日假臺北市馬場町紀念公園,舉辦「2022臺北市馬場町馬術錦標賽暨馬術嘉年華」活動,誠摯邀請市民朋友一同近距離觀賞馬術運動。馬場設置需要相當設備及環境,一般市民朋友們不容易接觸到馬術運動。然而,本市的馬術運動成績在近年的全國運動會表現優異,已經連續2屆獲得馬場馬術團體項目的金牌。體育局希望透過本賽事的舉辦,除讓國內馬術選手有機會參與高規格的馬術競技賽事外,也希望增進市民了解馬術運動及馬術文化。

選手朱詠琳獲得80公分級雙冠軍。(司格特運動行銷提供)
選手朱詠琳獲得80公分級雙冠軍。(司格特運動行銷提供)
選手蔡柏佑-於馬場町紀念公園獻技。(司格特運動行銷提供)
選手蔡柏佑-於馬場町紀念公園獻技。(司格特運動行銷提供)

  體育局局長李再立今(15)日到場為活動揭幕,並表示馬場町紀念公園在60年代是臺灣馬術人員的訓練場地,也是臺灣馬術運動的起源地之一,因此在經過50年的歲月之後,回歸馬場町舉辦馬術賽事具有相當重要的文化象徵意義。本市近年來在基隆河岸,舉辦許多水上運動,我們也期望透過在馬場町舉辦馬術賽事,使我們臺北城市河岸發展更為多元、更具特色。
今年度錦標賽事有來自全臺各地,超過100匹次的馬術選手一同獻技,競賽組別除了原有的60~130公分級的障礙賽之外,為使競賽項目更多元,今年新增60公分及80公分貼時賽,增添賽事緊張感,以及新增「騎士挑戰賽」項目,讓更多初級選手也有發揮的舞台。

  10月15日上午完成了60公分及80公分級的障礙賽,其中以綠野馬術文創園區的朱詠琳選手,獲得80公分級雙冠軍,為本屆賽事目前的大贏家。下午將進行騎士馬術挑戰賽。此外,周邊的嘉年華活動也是相當熱鬧,除了美食、文創攤位進駐外,還有迷你馬試乘體驗、馬文創DIY、親子彩繪、馬術攝影等周邊活動,今年還特別增加了親子趣味闖關活動、樂團表演及馬術醫療論壇,活動現場不僅有吃有玩,更富含教育意義,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民眾用不同的方式,體驗馬術運動。

  本活動於10月15日至16日上午9點至5點皆有一系列賽事、馬術表演及周邊活動,非常難得的機會,能在臺北市區內近距離欣賞到許多專業騎士駕馭英駿的馬匹奔騰。還有自5個國家的騎射、馴鷹、馬刀好手現場示範演出,歡迎闔家大小來到馬場町紀念公園共襄盛舉。也可以鎖定我們的FB粉絲專頁觀賞直播賽事。

民眾體驗馬蹄鐵彩繪。(司格特運動行銷提供)
民眾體驗馬蹄鐵彩繪。(司格特運動行銷提供)
民眾迷你馬體驗。(司格特運動行銷提供)
民眾迷你馬體驗。(司格特運動行銷提供)

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TaipeiEquestrian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