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為提供更多創業機會,社團法人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即日起至111年3月14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辦理為期4天的「2022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匯集眾多企業品牌及加盟業主在此展出無人商店、連鎖美食等多元豐富內容,提供創業者最先進的加盟資訊與媒合平台,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臺北市政府黃珊珊副市長於春季大展致詞
臺北市政府黃珊珊副市長於春季大展致詞

  臺北市黃珊珊副市長表示,臺北作為首都城市,需要不斷地吸取經驗與協助產業發展,跟上數位轉型的腳步,擘畫下一個臺北。因應後疫情時代,臺灣經濟型態必須轉型,本府於111年1月7日推出「臺北市後疫情時代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2.0」,以「韌性臺北、數位共生」作為願景,建構「臺北數位生態圈」,以數位基礎建設為基底,連結數位金融、創新創業、體驗經濟、智慧零售、智慧醫療、智慧運輸、數位人才及數位參與等9大政策主軸,加速虛實整合;同時提出20項優先行動方案,透過市民習慣的改變來引導企業轉型。

連鎖加盟企業致力推動ESG經營
連鎖加盟企業致力推動ESG經營

  另市府今(111)年規劃甄選出本市40家店家導入虛實整合(O2O)經營模式,透過線上線下整合,拓展店家多元的經營行銷管道;另外並輔導本市約1,000家以上店家導入新型態商務經營模式,提供類型化適性輔導及相關配套訓練服務,每1店家平均可申請3萬元以上的補助,歡迎大家踴躍加入輔導行列,與市府攜手合作,共同推動智慧商業,提升整體競爭力,「E」起迎向無限商機!

社團法人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吳永強理事長、臺北市黃珊珊副市長
社團法人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吳永強理事長、臺北市黃珊珊副市長

  今年連鎖加盟年度盛事「2022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匯集逾百大知名品牌參展,引領全臺連鎖加盟趨勢,為廣大企業品牌、加盟業主及創業者提供最先進的加盟訊息與媒合平台,是奠定台灣加盟市場的重要基石。此次大展主題推出各式合適的新營運方案,如推出冷凍/熟食智能販賣機、自助水餃吃到飽、雲端員工管理系統等,盼能藉此節省人力成本;另外也有業者為節省店租推出電動腳踏餐車,並推出創意口味臭豆腐雞蛋糕吸睛;許多廠商為增加坪效,豐富自家產品多元化,同時販賣手搖飲及鰻魚飯的早餐店;還有業者看準民眾健康意識抬頭,推出少油少鹽的健康舒肥餐盒,創造多元商機。

2022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現場遊逛人潮
2022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現場遊逛人潮

  加盟協會理事長吳永強表示:「在疫情這段時間,加盟總部針對營運內容不斷推陳出新,不管是搭配APP、推出數位轉型、新增外送外帶模式、創新產品增加坪效等,各品牌皆研發出專屬模式,相信在今年加盟創業者皆能獲得最新品牌總部資源,就算未來再遇到疫情總部也能即時以經驗輔導各創業者,成功逆勢成長。」。

2022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開幕典禮
2022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開幕典禮

  本次展出內容豐富,提供創意料理、手搖飲品、火鍋燒烤、甜點咖啡、無人商店、科技設備、美食餐車等,幫助創業者獲得多元的資訊,替未來增加更多機會與可能。除了超多樣的展覽內容,現場更是隆重舉辦「創業行銷大師論壇」,廣邀產官學界專業講師,針對創業名人成功經驗分享、創業市場的開發及選擇、連鎖品牌經營、品牌行銷攻略、創業實務的注意要點等多元內容,盼能引導想創業的民眾找到合適的加盟品牌。歡迎店家夥伴及有興趣的民眾前來參觀。更多活動詳情可至社團法人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2022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https://franchise-fair.top-link.com.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