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熱愛籃球的孩子有福囉!今年嘉義市政府與雨果文教基金會合作,將於八月辦理為期兩日的「雙語籃球營」,屆時有職籃球星Quincy Davis化身營隊教練,帶給嘉市學子英語與籃球雙重的學習體驗。

致贈球衣
致贈球衣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相當重視國際教育,2022年暑假一開始,嘉義市政府就集合全市國中小的外籍英語教學團隊,分別在東區(崇文國小)、西區(世賢國小)與嘉義國中辦理深具國際文化特色的線上營隊,並於兩所國際英語學院(興嘉、民族)辦理為期五天的實體英語營,帶給嘉義市學生豐富多采的暑假英語學習資源。

致贈燈座
致贈燈座

  為了讓各領域的孩子與國際接軌,嘉義市政府八月份將和雨果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兩日的雙語籃球營,而該基金會執行長林文煌先生於辦理前就先邀請二位Swish Academy青少年籃球的主要籌畫成員~Quincy Davis(同時也是新北國王隊的球員)與Don Singleterry來到嘉義市南興國中與宣信國小,並與嘉義市政府教育處林立生處長及校方暢談籃球教育紮根與推廣。而當日也恰逢南興國中籃球隊集訓,學生們看到心目中的籃球偶像非常開心,紛紛拿出自己的球衣、球鞋請Davis簽名,熱情的合照留念,九年七班蔡享諺在獲得簽名後表示,自己會更認真練習! Davis不僅耐心回應學生的請求,更用標準的中文對他們說「加油」!

Davis為學生簽名
Davis為學生簽名

  教育處林立生處長表示,嘉義市有許多孩子喜歡打籃球,在雙語的情境中自然而然的參與籃球的練習,正是最佳的沉浸式雙語學習,因為學生喜歡籃球,也想與職籃球星互動,屆時八月的營隊將讓孩子同時體會到開口說英文其實沒那麼難!

合照
合照

  嘉義市政府及南興國中為歡迎Quincy Davis的到來,分別致贈代表嘉義市檜木之都與南興國中特色的燈座和球衣,希望未來Quincy Davis能再來嘉義,讓嘉義更多的學子能有機會和職籃選手拜師學藝。

合照
合照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