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國際崇她嘉義社今(6)日於嘉義市政府8樓會議室舉辦2022年國際崇她嘉義社菁英獎頒獎典禮,今年為第四屆共計23位學生獲獎,其中5位學生獲得菁英獎,10位學生獲得傑出獎,8位學生獲得入選獎,由嘉義市長黃敏惠、國際崇她嘉義社社長蔡青蓉頒發獎座及獎金,並由5名榮獲菁英獎學生林姵妤同學(協同中學)、沈鈺珮同學(協同中學)、李妙辰同學(東吳高職)、顏婕伃同學(嘉義家職)與鄭卉妤同學(嘉義家職)進行分享,現場亦有崇她嘉義社社友及師長共同與會參與,典禮隆重且溫馨。

市長致詞
市長致詞
市長致贈感謝獎牌給蔡青蓉社長
市長致贈感謝獎牌給蔡青蓉社長

  市長黃敏惠表示,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感謝國際崇她社長期投入社會公益活動,辦理菁英獎頒獎典禮鼓勵高中職優秀女孩一展長才,獲獎是一種高度的肯定,也能幫助學生對未來方向更加清楚,今天聽到菁英獎得主的分享真的非常感動,因為大家都很清楚自己要走的道路,並且持續付出和努力,恭喜今天所有獲獎的同學,相信未來大家都能在各個領域找到自己的舞台並且發光發熱。

市長與崇她菁英獎得主林姵妤合照
市長與崇她菁英獎得主林姵妤合照
市長與崇她菁英獎得主顏婕伃合照
市長與崇她菁英獎得主顏婕伃合照

  國際崇她嘉義社蔡青蓉社長表示,今年是第四屆崇她菁英獎,獲獎除了肯定大家在各學習領域的努力與付出,也希望能透過頒獎活動帶給大家信心,未來將所學用於社會上。

  簡麗環創會社長表示,崇她菁英獎跳脫傳統以學業成績為唯一的選拔標準,共分成自然科學工程、語文、藝術、運動競技、專業職能技藝及公共服務等六大領域,每一位獲得學校推薦的同學都非常優秀,因此今年蔡青蓉社長特別加碼入選獎也有獎金,肯定學生的努力。

  獲得菁英獎的林姵妤同學,曾榮獲2021巴西國際科學展覽會(MOSTRATEC)物理、行星與數學科一等獎。姵妤在國小四年級到國中三年級的求學期間確定了自己對於科學的志向,高中三年選擇物理作為主要研究的道路,雖然很多人質疑她的選擇,但是姵妤仍然憑藉自己扎實的努力,在國際舞台青澀地踏出追求自然科學的第一步,目前已錄取台大電機系。

市長與崇她社成員合照
市長與崇她社成員合照
市長與崇她入選獎學生合照
市長與崇她入選獎學生合照

  另一位菁英獎得主顏婕伃同學,自幼熱愛體能活動,體育方面的堅持和學習,是她成長歷程的重心。曾榮獲109年第9屆世界盃木球錦標賽中華木球代表隊女子隊隊員,並於110年3月當選奧林匹克委員會中華台北代表隊的國家級選手。婕伃也表示,雖然這幾年遇到疫情的影響但練習並未因此而鬆懈,未來會持續努力不懈,為台灣爭取最佳成績。

市長與崇她傑出獎得主合照
市長與崇她傑出獎得主合照
市長與崇她菁英獎得主合照
市長與崇她菁英獎得主合照

  社會處表示,國際崇她社是結合各行各業婦女菁英所組成的公益服務團體,象徵著女性力量不斷提升及付出,以「崇她」誠信關懷人群與服務的精神,獎勵優秀學生,發揮其特殊才藝,並培養國際觀及領導能力。

菁英獎共5位:
自然科學工程類:林姵妤同學(協同中學)
公共服務類:沈鈺珮同學(協同中學)
語文類:妙辰同學-(東吳高職) 雲林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
運動競技類:顏婕伃同學(嘉義家職)
專業職能技藝類:鄭卉妤同學(嘉義家職)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

傑出獎共10位:
公共服務類:劉玉華同學(嘉義女中)
運動競技類:蔡昀芸同學(東吳高職)
運動競技類:鍾宜廷同學(興華中學)
運動競技類:黃凱伶同學(宏仁女中)
語文類:陳妍蓁同學(協同中學)
專業職能技藝類:蔡維倪同學(嘉義家職)
專業職能技藝類:黃湘甯同學(華南高職)
藝術類:張嘉馨同學(華南高職)
藝術類:黃詩媛同學(嘉義女中)
藝術類:詹家安同學(嘉義高中)

入選獎共8位:
自然科學類:賴喜樂同學(宏仁女中)
公共服務類:蔡岱岑同學(華南高職)
公共服務類:涂庭瑜同學(宏仁女中)
語文類:鄭畹千同學(宏仁女中)
語文類:許睿筠同學(宏仁女中)
運動競技類:洪子晴同學(華南高職)
運動競技類:張芷菱同學(宏仁女中)
運動競技類:李文欣同學(輔仁中學)

合照
合照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