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臨場發揮 參賽者廚藝受肯定

  為推廣客家美食及協助帶動客庄社區經濟,客委會推辦「2022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於全臺分北、中、南、東4區進行初賽,最終場南區初賽,於7月23日(六)在高雄市美濃區公所前廣場熱情登場,由參賽店家現場演繹獨家風味料理,詮釋「在地傳統風味客家小炒」與「創意風格客家小炒」,並結合周邊市場資源就地取材,考驗全國參賽者臨場發揮對客家小炒的烹調廚技。

南區初賽由胖匠守作料理奪冠
南區初賽由胖匠守作料理奪冠

融合各菜系料理 為客家菜激起新火花

此次客家小炒比賽評審陣容堅強,南區初賽由型男主廚邱寶郎擔任評審長,率領美食節目主持人張亞莉、人氣烹飪教師林美慧、知名的料理達人蔡季芳及星級主廚施建發共同評審。邱寶郎表示,南部口味甜中帶鹹,跳脫肥、油的既定印象,但底蘊與香氣仍然保留,結合在地特色菜,靈活運用,例如讓美濃粄條呈現多彩色澤,精巧改變客家菜系;或運用北部大湯圓做出南北融合的料理;亦有參賽者將客家小炒做成廣式馬蹄條,結合不同菜系的手法,為南臺灣的客家菜帶來不同的火花。現場也有新住民參賽,結合越南、印尼等海外菜系,與客家小炒巧妙的結合,相當難得。

參賽選手現場展現精湛的廚藝
參賽選手現場展現精湛的廚藝
參賽選手現場展現精湛的廚藝
參賽選手現場展現精湛的廚藝

冠亞軍電視PK 進棚錄製「料理之王」

  頒獎典禮由客委會鍾副主任主員孔炤、高雄市陳市長其邁及立法院邱委員議瑩等貴賓蒞臨現場,為南區選手加油鼓勵;陳市長嘉勉參賽選手,並表示高雄有閩南、客家、原民及新住民等多元文化融合的美食,希望餐廳在全國決賽能脫穎而出;鍾副主委則強調客家小炒是客家四炆四炒中的知名料理,期許透過客家美食推廣活動,讓民眾了解客家飲食文化及先民的生活智慧,以活絡客家餐飲產業及帶動客庄社區經濟,並頒發南區初賽優選的冠、亞、季軍及2名佳作。本屆南區冠軍為「胖匠守作料理」、亞軍「里長台灣鯛 」、季軍「悠活渡假村」,佳作則由「天使花園」與「阿海餐廳」獲得;其中,4區初賽的冠、亞軍將進棚錄製,由客委會首創與東森電視台合作的「料理之王」特別節目進行準決賽及總決賽,全國觀眾將可於9月中旬起,一睹精彩的料理大對決,敬請期待!

胖匠守作料理奪冠菜色
胖匠守作料理奪冠菜色
里長台灣鯛
里長台灣鯛

南區初賽得獎名單

獎項 得獎店家
冠軍 胖匠守作料理
亞軍 里長台灣鯛
季軍 悠活渡假村
佳作 天使花園、阿海餐廳

進軍準決賽名單

區域 獎項 晉級隊伍

北區 冠軍 大楊梅鵝莊 亞軍 亨味食堂

中區 冠軍 家味香客家廚房 亞軍 福宴國際創意美食餐廳

南區 冠軍 胖匠守作料理 亞軍 里長台灣鯛

東區 冠軍 銘師父餐廳 亞軍 連記海產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