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2022社團法人台灣畜犬協會KCT寵物美容師資格檢定暨AA0亞非大區域聯盟挑戰賽暨KCT國際畜犬本部展17、18日在嘉義市港坪公園體育館舉行,參與人數破紀錄,多達420名美容師齊聚進行寵物美容檢定及競技、509隻寵物犬同場比美。嘉義市政府團隊今(18)日受邀出席與「毛小孩」們互動同歡,黃敏惠市長也以貴賓身分受邀觀展。市府表示嘉義市是動物友善城市,率彰投雲嘉南之先訂定的「嘉義市動保自治條例」也於今日正式上路,帶領嘉義市在動物保護觀念邁步向前。

  市府建設處表示,嘉義市是充滿愛與能量的幸福城市,為了促進動物福利、維護公共安全,率彰投雲嘉南之先制定「嘉義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草案計19條」,以詳實條例規範攜帶寵物出入公共場所繫繩等措施,保障人與寵物間和諧,法規於今日正式上路,帶領嘉義市動保觀念再度向前。

  此外,市府也積極打造「毛孩」的友善環境,於今年攜手店家推出「寵物友善空間」認證標章,讓飼主有友善環境來陪伴寵物,創下彰投雲嘉之先,首座專屬毛孩的寵物公園也已於12月3日正式開工,未來將可提供飼主與毛孩同享、佔地達2.48公頃的寬廣空間,公園設有為狗兒量身打造的專屬大、小型犬的放電草坪、訓練區及照護區等,做足準備歡迎全國各地的遊客帶著毛孩一起來嘉。

狗狗同場競賽
狗狗同場競賽

  台灣畜犬協會理事長薛瑞銘表示,KCT國際畜犬本部展是該會的年度盛事,亦為國際級的賽事,今年共計多達100個國家參與,並創下本部展開辦以來參與人數最多的紀錄,同場超過420名美容師齊聚進行寵物美容檢定及競技,509隻寵物犬參與競賽,感謝嘉義市政府年年對賽事的支持,讓參賽選手有彼此觀摩精進的機會。

狗狗同場競賽 (
狗狗同場競賽 (

  台灣畜犬協會多年來,致力於推動台灣畜犬界的國際地位。每年除多次辦理各種講習會,也定期舉辦國際畜犬展覽、美容師資格檢定、指導手檢定及單獨犬展覽等,藉此增進國人培育、飼養、管理與訓練純種犬的水準,全面提升畜犬風氣。本次犬展吸引許多經世界犬協會認定的犬種參賽,包含台灣犬、德國狼犬、澳洲牧羊犬、法國鬥牛犬及貴賓犬等,相當具有看頭。展場外也吸引寵物美容、食品等寵物相關業者設攤,吸引許多飼主帶著「毛小孩」到場參觀,活動熱鬧。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