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今、明(6、7)兩日在南興國中道生館舉辦「2022嘉義市雙語籃球營」活動,首次以「全英語」線上報名方式,開放全市幼兒園到高中二年級的學生參加,並與職籃球星Quincy Davis面對面學習籃球的體驗式營隊。營隊以學員的年段區分,計兩天八個場次,每個場次15位學員,總計120名學生。嘉義市長黃敏惠今(6)日也到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並化身為籃球教練與小球員們一起互動,鼓勵他們學習「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氣氛歡喜又熱鬧。

市長化身教練與球員互動
市長化身教練與球員互動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是一個「愛運動」的城市,也是一個友善的「雙語國際城市」,我們不僅是棒球原鄉,也歡迎各項運動結合英語,讓學生能在雙語的情境中,盡情運動,快樂學習。現場的學員們是在相當激烈的競爭下得到這樣珍貴學習的機會,肯定學員為了參加這個營隊使用英語上網報名的努力!同時也特別感謝「雨果文教基金會」林文煌執行長將北部的籃球資源與嘉義市的教育能量連結起來,不僅邀請職籃球星「戴維斯」擔任營隊的教練,並邀請迪卡儂、長耀建築機構等,共同挹注資源辦理這次的雙語籃球營,並且在相當短的籌畫時間之下,順利舉行。

市長致贈簽名球
市長致贈簽名球

  「在嘉義市辦理營隊就是不一樣」!市長黃敏惠說,這次的營隊具有三大特色:包括打破單一營隊對於學員年段的限制~開放從幼兒園到高二都可參與的營隊,讓更多學生能體驗與球星一起打籃球的學習樂趣;結合市府教育團隊與民間資源,擴大教育影響力,讓更多學生受惠的營隊;以及融入英語學習於籃球運動的創新跨域營隊。嘉義市是運動友善城市、也正邁向雙語國際城市。推動雙語教育與國際教育的同時,也將逐步融入雙語在不同的領域,讓學習更加生活化。感謝來自不同的民間力量與市府團隊共同為嘉義市學生的體育與雙語學習努力,當更多的資源、更多的想法匯聚時,教育就有無限的可能! 正是嘉義市「小城市大創新」的最佳展現!祝福所有的學員能用心學習、未來持續養成愛運動的好習慣,並且喜歡學習英語、運用英語在日常生活之中!

黃敏惠市長致詞
黃敏惠市長致詞

  教育處處長林立生表示,嘉義市111年特別強調三大教育目標:「一定要閱讀、一定要運動,以及一定要秀才藝!」以嘉義市教育隊的力量在各國中小積極鼓勵學生運動,期待每個學生能都養成運動的好習慣!在寒暑假期間,教育處也積極辦理多元的營隊讓學生有不同的學習機會。這次的營隊,不僅有嘉義市南興國中的團隊與場地空間、英語教學資源中心的行政團隊投入、更有來自新北市青少年籃球學院的職籃球星擔任兩天的教練,還有雨果文教基金會等不同民間團體的贊助,促成這次120位參與學生完全免費體驗學習的寶貴機會。

  此營隊由「雨果文教基金會」連結民間多個單位合作,所有參與的學員不僅全額免費,還將獲得一件相當具有紀念價值的球衣,兩日的營隊在7月29日開放線上報名即迅速額滿,詢問度相當高,這是能在自然的籃球學習情境中融入英語元素,更是跨域學習的創新營隊!

  嘉義市致力推動雙語教育,更積極引入民間資源、連結不同領域,讓學生能自然而然地在生活中使用不同的語言,結合籃球運動的跨域學習,同時觸發學生體育與英語學習的興趣,以及未來進一步延伸學習的可能性。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