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今(1)日是大年初一、也是虎年的第一天,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市府團隊前往寺廟祈福,祈求新的一年國泰民安,一切順利。

市長前往遊天宮上香祈福
市長前往遊天宮上香祈福

  在習俗中,除夕圍爐守歲、初一就是走春拜廟,感謝神明的保佑,更期待新年一年事事平安順利。今年考量防疫優先,嘉義市政府取消春節發送紅包活動,並且在年前就做好各項防疫準備,讓民眾安心過春節。雖然沒有致贈小紅包活動,但黃敏惠市長祝賀市民朋友的心意不變,特別率領市府團隊前往遊天宮、嘉邑城隍廟、九華山地藏庵上香祈福,祈求市民朋友身體健康、虎年行大運,嘉義市越來越好。

市長跟民眾拜年
市長跟民眾拜年

  看到黃敏惠市長到來,熱情的民眾紛紛向市長問候,黃敏惠市長更以拱手祝賀的方式,問候每一位市民朋友。黃敏惠市長也特別提醒,拱手不握手勤洗手、口罩戴好戴滿,防疫做好,歡度春節沒煩惱。此外春節嘉義市人潮特別多,一定要下載愛嘉義APP,找停車位、Youbike站點、搜尋公車路線與公車動態,省時省錢又方便。市府也呼籲,過年期間減少垃圾、不燃放鞭炮才是愛地球、保護環境的最好方法,市府全體同仁都在各崗位上服務與守護民眾。

市長跟民眾拜年
市長跟民眾拜年

  為了避免人潮擁擠,造成防疫破口,嘉義市寺廟於春節期間皆做好各項防疫工作,以單一動線參拜、戴口罩、乾洗手、勤消毒等防疫措施,讓市民朋友歡喜走春拜廟,越拜越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