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119消防節將至,打火弟兄向來總是「水裡來,火裡去」,從事高危險的救災工作。為祈求風調雨順、零災害,嘉義市政府消防局今(17)日上午召集消防及義消同仁,在國定古蹟嘉邑城隍廟舉行諸位神尊暨水德星君祭拜,由勇媽黃敏惠市長擔任主祭官,儀式遵循古禮,祈求風調雨順、無災無害,打火兄弟出入平安。祈福過程中不忘做公益,結合嘉義捐血站、城隍廟、當地商家(鼎盛十里鍋物、橘子花香咖啡)及中油油品行銷部嘉義營業處,期能緩解近日缺血荒;拜拜祭品也將悉數捐贈嘉邑城隍廟所屬慈善會,希望能夠藉此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看見一起加入行善行列。

黃敏惠市長致贈感謝狀給嘉邑城隍廟
黃敏惠市長致贈感謝狀給嘉邑城隍廟

  黃敏惠市長表示,119消防節快到,我們來到嘉邑城隍廟,向水德星君及眾神明祈福,希望藉由祈福儀式,保佑所有的打火弟兄執勤出入平安,更祈求新冠肺炎疫情能早日控制及早落幕;另外也感謝嘉邑城隍廟長期關心弱勢、做公益,去年捐贈的「綏靖號」巡迴捐血車也在今日到場擔任重責大任服務捐血人,寒冬的時刻,也是血荒的時刻,需要大家一同捲起袖子、供出熱血,讓每一個人都能平安過好年。

黃敏惠市長至城隍廟拜拜祈福
黃敏惠市長至城隍廟拜拜祈福
警消同仁號召一起捐血
警消同仁號召一起捐血

  黃敏惠市長進一步說明,回顧去年,我們嘉義市火災件數計有90件,另外OHCA(被救者到院前無呼吸及心跳之案件)累計通報數為252人,我們救護技術員成功救回76人,急救成功率達30.16%,感謝所有市民能夠提高警覺小心謹慎,更感謝各界善心補助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截至目前住警器安裝率已近77%;遠見雜誌之消防與公共安全評比,嘉義市是110年全國第1名,康健雜誌公布2021健康城市大調查結果,在城市急救力大調查中,嘉義市更勇奪非六都冠軍特別感謝打所有消防同仁、義警及義消等守護嘉義市的安全,讓這座城市能變得更幸福美好。

合照
合照

  嘉邑城隍廟秉持城隍慈悲的精神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去年捐贈的「綏靖號」巡迴捐血車也在今日到場擔任重責大任服務捐血人,匯集更多愛與關懷將愛傳遞到每個人的心中,並呼籲民眾踴躍加入愛心捐血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