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111年嘉義地區慶祝青年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活動,昨(28)日在嘉義市政府舉辦。有來自嘉義地區如社福、文創、軍警職、教育、中小企業與醫護等各行各業的優秀青年代表接受市長黃敏惠表揚,嘉義市、縣社會優秀青年,共計表揚36位。黃敏惠市長肯定受獎青年們在各專業上,樂於服務人群、積極熱心公益,成為市民的表率。

黃敏惠市長致詞
黃敏惠市長致詞

  嘉義市長黃敏惠出席頒獎時表示,感謝救國團嘉義團委會主任委員林聰明、副主任委員林辰璋以及青年節籌備執行委員會召集人黃振男等人的用心規劃並透過嚴謹選拔,選出36位優秀青年。同時恭喜所有獲獎優秀青年,期勉用實際的行動與作為,讓善良的力量不斷的提升與擴大,是社會進步最大的動力。透過青年的影響力,激發青年對國家社會的愛與關懷,肯定自我、關懷弱勢,傳承愛鄉愛土的情懷,驕傲展現屬於嘉義人的「青年之光」。

黃敏惠市長與優秀青年王政力
黃敏惠市長與優秀青年王政力
111年嘉義地區慶祝青年節 優秀青年獲表揚
111年嘉義地區慶祝青年節 優秀青年獲表揚

  今年獲獎的優秀青年王政力先生,服務於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東區特種搜救隊),在消防工作12年的日子,無論在救災、救護或特搜任務上,無不兢兢業業戮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期間幾次重大災害搶救,像是蘇迪勒風災、復興航空空難、台南維冠震災、花蓮雲翠震災…等,在每一次搶救時大夥都忘記勞累的奮勇戮力、陪著家屬歡笑重逢或失去悲傷…都是他熱愛這份工作的原因,同時也是支持他不斷往進的動力。王政力先生在105年於台南市維冠大樓地震災害搶救任務,進行搜救工作達92小時,及107年於花蓮統帥大飯店地震倒塌搜救,進行搜救工作達4日以上,辛勞得力,堪為全民之表率;另擔任公司會計的林靜琪女士,今年不但擔任國立嘉義高商志工團團長,還會特別利用時間到學校擔任志工,協助學校活動及圖書館業務,也到嘉義市各國小戲劇公益表演並宣導視力保健,未來仍會持續協助教育單位推廣各種身體保健。

111年嘉義地區慶祝青年節 優秀青年獲表揚
111年嘉義地區慶祝青年節 優秀青年獲表揚

  教育處表示,「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未來,需要透過教育不斷的培植優秀青年。嘉義市致力於推廣科普教育活動,每年於暑假期間辦理的「科學168教育博覽會」,今年將結合「全國中小學童軍大露營」擴大辦理,期望提供更優質的科學教育環境,培育新一代的科研競爭力,厚植幸福城市教育力。青年參與決定城市未來的力量,期盼所有青年的朋友們一起努力,把嘉義地區打造為一個不論是任何年齡層都能快樂宜居的美麗城市,進而讓更多青少年朋友願意留在嘉義打拼、根留嘉義,共同榮耀我們的西部新都心!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