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每年3月的第3個星期二是世界國際社工日,4月2日則是臺灣社工日,今(28)日嘉義市長黃敏惠偕同嘉義市社會工作師公會陳華宏理事長、議員等人一起宣示嘉義市年度社工日系列活動正式起跑,為了感謝市府社工,也特別獻上特製甜點,給予感恩和祝福,市長黃敏惠表示,要與最幸福的社工們一起齊心打造最幸福的城市。

市長預祝社工日快樂
市長預祝社工日快樂

  市長黃敏惠表示,社工不但是敬業而且專業,他們不斷在第一線協助解決問題,非常辛苦;今年社工日「『療』解社工~Fun鬆『趣』」活動由市府與嘉義市社會工作師公會合作辦理,特別規劃了「放鬆看電影」、「舒壓按摩」、「洗髮減壓」等三種紓壓體驗,讓社工夥伴可以任選一種,在工作之餘,紓壓一下,轉換心情,充飽電、再出發。

嘉義市111年度社工日-海報
嘉義市111年度社工日-海報

  市長黃敏惠說,「按摩服務」將由惠明視障按摩養生會館合作,「洗髮減壓」服務則由嘉義市魔力髮型與霍克髮型提供,「放鬆看電影」服務由去年剛落成的in89豪華影城提供,讓在地店家為社工提供服務,也藉機推廣盲人按摩服務,帶動社會公益,達到雙贏之效益;感謝社工夥伴的用心付出,預祝大家社工日快樂!

  而今天社工日特製甜點由網路人氣甜點品牌「阿薛甜甜」的創辦人─薛凱桓第三度與嘉義市政府合作,78年次的薛凱桓亦為東市場長大的在地青年,「堅持用天然食材、用心製作,自家人也愛吃,希望大家吃了都能感到幸福」,每年用心為社工打造的甜點都令人驚艷。

市長介紹社工日紓壓三選一
市長介紹社工日紓壓三選一

  社會處長林家緯表示,今(111)年的舒壓體驗兌換服務特別納入了「設籍嘉義市,但目前在外縣市工作的社工夥伴」,並強調即使不在嘉義市服務,這些社工依然是嘉義市的市民,是市府要照顧的重要夥伴,呼籲這些社工「趁著清明假期回嘉看看,順便去紓壓!」

  市長黃敏惠也感謝大家願意選擇來嘉義市任職,「我們打造良好的工作環境和條件吸引人才留任,也感謝大家願意在那麼多縣市中選擇留在嘉義市,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也一再提醒社會處長林家緯要好好對待社工,並呼籲全體社工:「要好好愛自己,把自己照顧好,再照顧別人。」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