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公佈「110年度直轄市及縣(市)政府污水下水道建設計畫考核評鑑」結果,嘉義市在縣市分類第三組中獲頒表現傑出獎,此項成績為嘉義市首次獲得全國污水下水道考核評鑑的獎項。於今(26)日市務會議中將此榮耀轉呈給市長,黃敏惠市長今日解除居家隔離照護,但仍遵守自主健康管理規範,以視訊方式主持市務會議,由副市長陳淑慧代表黃敏惠市長接受,並給予高度肯定。

  黃敏惠市長表示,污水下水道建設為現代都市重要的公共設施,因此污水下水道建設勢在必行、刻不容緩;本次全國污水建設考核評鑑榮獲佳績,感謝內政部營建署對本市污水建設成果給予最高的肯定,以及工務處的用心,讓嘉義市的努力能被看見。

市長和副市長工務處視訊連線
市長和副市長工務處視訊連線

  市府工務處表示,本市污水下水道工程建設歷程十分艱辛,在市府團隊的努力堅持及有限的預算下,仍積極趕辦相關發包作業,市府亦針對施工品質與工地安全詳加督導,要求務必做到最佳,使市民盡早享有住家四周水溝無積水、無蚊蟲、無臭味,減少病媒蚊孳生,期待營造更美好生活環境,再造新亮點。

市長聆聽工作報告
市長聆聽工作報告

  考核評鑑項目主要分為「計畫執行及管制」、「施工品質及管理」以及「設施營運及管理」三大面向,取得總評等第甲等為該組評鑑結果分數最高,嘉義市從污水下水道建設的末段班,努力至今能夠獲得內政部營建署的肯定,實屬不易。

市長給予市府團隊裁示
市長給予市府團隊裁示

  此外,社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捐贈本市住宅用火災警報器1000顆,補助本市市民在家中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副市長陳淑慧代表黃敏惠市長公開表揚,感謝嘉邑行善團的義舉。本市志航國民小學榮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第8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學校組優等、嘉義市東區衛生所榮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10年第14屆金所獎「卓越獎」及衛生局獲頒「督導有方獎」,都於今日市務會議上向黃敏惠市長一同分享得獎的喜悅、嘉勉市府團隊的努力付出,感謝大家讓嘉義市的未來更加閃亮。

國家環境教育獎
國家環境教育獎
嘉邑行善團捐贈住器器
嘉邑行善團捐贈住器器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10年第14屆金所獎「卓越獎」及衛生局獲頒「督導有方獎」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10年第14屆金所獎「卓越獎」及衛生局獲頒「督導有方獎」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