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特派員魏思霖/雲林報導】

  110年地方政府公務統計業務績效評核,雲林縣獲行政院主計總處評核為特優,為六都外16縣市排名第一,也唯有雲林縣特優。行政院主計總處地方統計推展中心執行長李佳航7日特別蒞臨本縣頒發特優獎座,由張麗善縣長代表受獎,對於公務統計業務獲頒16縣市唯一特優,張縣長表示,這份殊榮是縣府團隊大家努力成果,更是對雲林縣的肯定。

李佳航執行長形容統計像是製造業,也是服務業,透過將數據整合應用,讓施政更有效率
李佳航執行長形容統計像是製造業,也是服務業,透過將數據整合應用,讓施政更有效率

  有感於統計數據的重要性,強化統計數據能支援決策、推動公務統計業務一直是縣府非常重視的工作。為展現統計業務之整體性及應用性,縣府持續充實本縣統計資訊服務網,更精進統計視覺化查詢平台,將龐繁的縣政統計資料,以簡單、清礎且活潑的方式呈現,拉近統計數據與縣民間距離,提升統計服務效能。

雲林縣在地方政府公務統計業務績效評核屢創佳績 110年獲評特優殊榮
雲林縣在地方政府公務統計業務績效評核屢創佳績 110年獲評特優殊榮

  縣長張麗善感謝主計處結合各局處落實統計工作,透過公務統計,提供大數據為未來施政分析。她強調,「數據會說話」,大數據分析已成為施政趨勢,除持續推動各單位落實公務統計報表數據準確度外,也要求各單位瞭解相關統計指標及運用統計分析,對於短期無法立即改善之指標,規劃擬定相關對策,積極推動所屬業務,提高本縣行政效能及縣民幸福感。

  李佳航執行長形容統計像是製造也是服務業,透過將數據整合應用,提供施政參考。過去幾年,雲林縣在公務統計工作表現非常優秀,這兩年連獲第一,去年更達到特優等級,今日代表主計總處頒發獎座,期許雲林縣未來充分發揮公務統計服務精神,結合大數據運用,讓施政更有效率。

  110年地方政府公務統計業務推動績效,雲林縣獲頒特優殊榮,張麗善感謝主計總處對團隊肯定,對於各單位辦理統計工作同仁,配合主計總處在政策推動上下一體、互相配合,除給予記功嘉獎外,也表達誠摯的謝意,期許同仁在公務統計服務工作繼續精進,為鄉親創造更多福祉。